青山撞入懷

【北冥の睡前故事】Night2

CP:蓝曦臣x金光瑶
OOC有,私设有。
写手挑战1:以“那场雨持续了一晚,彻夜未停”写一篇甜文。
放飞自我,没文笔没逻辑。

距离观音庙一战已过了半年。世人传闻蓝氏家主闭门不出,殊不知一贯温文尔雅的家主泽芜君正欲行逆天之事。
魏无羡本就是魔道,他能干出什么来蓝曦臣一点也不惊讶。但是当他告诉自己能复活那个人时,他还是微微怔了片刻。
“回魂之术,以血和已死之人的尸骨为媒介,复活他。但是这个秘术我没试过,也不知会发生什么,会不会成功。据我所知,前人成功之人寥寥无几,最好的那次,回魂之人虽有记忆,但身子骨弱得不比凡人强上几分。施以秘术之人也需修养几年才能与修出之前一般的修为。”
他猛地灌了一口凉茶,蓝曦臣分明看见他用的是蓝忘机用过的杯子。端方雅正的含光君一下红了耳尖。
蓝曦臣恍若隔世,他们都好好的在一起了。
“宗主这样的人,怕是瞧不起我们魔道秘术吧?”魏无羡笑了。他顶着莫玄羽的一张脸,倒是多出几分乖巧伶俐。
“……不。我已经失去他了。还有什么是我不能做的呢。”蓝曦臣低着头,眸子里看不出是什么复杂的情绪。
魏无羡对他这个回答似乎也没惊讶,就着蓝忘机的手又吃了一口茶点,“好。还请蓝宗主准备一下,两天后我们会过来。届时我们会用你的血启开秘术阵,冒犯了。二哥哥,我们回家。”
蓝曦臣看着他们执手而去的背影。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。雨里一株金星雪浪摇曳着,沙沙作响。那是阿瑶种下的。

启开阵法的那一天瓢泼大雨,魏无羡取了蓝曦臣指血画下复杂的阵法。蓝曦臣的声音在雨里听不真切,“魏公子说,需要已死之人的尸骨……我带来了。”不知他用的什么方法找回的,他又是怎样躲过凶尸的——而后他看见蓝曦臣袍袖下的绷带,上面浸透了鲜血。
“兄长,放这里。”蓝忘机的声音透过雨声还是一如既往地沉稳。蓝曦臣放下尸骨的那一刻双手在颤抖,而后失去知觉。
他隐隐约约地听到熟悉的一声“二哥。”

蓝曦臣睁开眼,金光瑶笑意盈盈地坐在他的床前,“二哥醒了?”他手里端着一碗药汤,“魏公子端来的,说是二哥耗去太多修为需要补补。他说,这次秘术很成功。”
蓝曦臣一瞬间有些恍神,“阿瑶。”
金光瑶摸摸自己眉间,“这里没有朱砂,二哥可是不认识我了?”
“没有。……阿瑶可有不舒服?”
金光瑶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,“不知为何,一下雨便浑身酸痛。大约是死去和施秘术时下着雨,身子又弱,染了伤寒——二哥这是做什么?”
蓝曦臣将他揽进怀里,“靠过来些。我现在没有灵力,只能这样取暖。”
金光瑶微微挣扎着,自然,他同蓝曦臣曾经抵足而眠。但是他现在不敢。他是卑贱的娼妓之子,而蓝曦臣是高高在上的白月光。高贵的月舍弃一切与卑微的蝼蚁在一起,多么离奇的话本子都不会出现。
“阿瑶。”蓝曦臣突然开口,金光瑶有些迷糊,“嗯?二哥什么事?”
“阿瑶有没有想过,我为何要救你?”
金光瑶细思了半晌,“大约是二哥觉得我可怜?”
蓝曦臣一反常态,并未回应他。他的额头抵住金光瑶光洁未有朱砂的额头,“我救回了阿瑶,阿瑶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金光瑶笑着调侃,“莫不是凶阵将二哥的心智也摄去了,做什么这一副孩子气——”
他“姿态”两字还压在舌尖底下,蓝曦臣闭上眼“阿瑶,我心悦你。”
金光瑶没想到他会来这一出。一贯温柔的二哥,原是因为我才这样的?
呆楞了半晌,金光瑶才憋出一个“嗯”。窗外雨势渐渐大了,但他确信蓝曦臣听见轻如蚊喃的一声。
眼前的人闭着眼轻轻地笑了。
他还是这样好看。

他们相拥抵足而眠。窗外风雨侵袭,他们恍若未闻。
那场雨持续了一晚,彻夜未停。
END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,笔芯。
有错漏之处请多指正。

评论(8)
热度(35)
© springggggda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