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撞入懷

未离

北冥の睡前故事NIGHT4
CP:江雪左文字x宗三左文字
OOC有,私设有,两人已交往设定。
微量花鸟风月闺蜜组。
日常向。

宗三和江雪在一起的第二个星期,审神者提出休假。前几天青江说好放假要去现世转转。他和石切丸在一起简直要晃瞎人的眼睛,歌仙简直恨不得把人抽出去,并且和(当时还)单身的蜂须贺和宗三抱头痛哭。在他俩双双和自家兄长出柜后,歌仙一听说真的很是不风雅地用一支大毛笔将几人抽出房间。

不过这不是重点,宗三盘腿坐在榻上盘算着去哪里。江雪正坐在他旁边念经,是段《般若经》。宗三估摸着他念完最后一段,开口问:“唔,去主上的故乡怎么样?”他从旁边摸出审神者送的手机,“啊,我查查……S市,广东省辖区,是经济特区——”他用一种假假的播音腔读着,读到中文地名时有一种显而易见的生涩感。
“好。”江雪收起经文,松开宗三的发绳,揽着他睡下。他望了一眼不远处小夜的床铺,“要不要把他也带上?”
“不用了吧……”他打了个哈欠,翻了个身面对江雪,“可以把他托付给一期,小夜和粟田口的短刀们似乎很玩得来。”
“嗯。”江雪说话有好听的尾音。他拉了拉被子,不动声色地为宗三挡住月光。“我们后天再走。明天让小夜和粟田口家相处一段时间。他不适应的话——”
江雪和宗三在一起之后话似乎变多了。宗三打断他,“不会的,小夜是个很乖的孩子。”
江雪似乎微不可查地笑了,“是啊,小夜是个听话的孩子。”

第二天一早,小夜听说后果然显出一股显而易见的失落。宗三心里微微抽动了一下。不过不出所料,小夜果然听话。毕竟是小孩子,和短刀们很快就打成一片。
宗三站在江雪身后,帮他整理好微微松动的发绳,“我就说了不用担心。”远处乱试图摸小夜的头发被药研制止。小夜神态显然很是开心,为的是能和同龄人打成一片。
“可是他的头发真的很可爱诶,”乱仍然在药研的手底下不死心地挣扎,“就摸一下,就一下。”
“不行,这不礼貌。”药研低沉的声音传来。紧接着小夜的童声低低地响起,“我……我可以给你摸头发的。”
乱很是得意地瞟了一眼药研,一期一振捧着茶在樱花树下无奈地笑。“我就说嘛,小夜最可爱了,”乱顿了顿,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“哪里像药研哥哥——”但是此时药研已经扑过去制止后藤抢厚的炸虾。
“所以说,不用担心嘛。小孩子哪里有什么不适应的。”宗三手里无意识地绕着江雪的长发,“我们明天就出发吧?”
江雪淡色的瞳子里映出宗三的笑意,“嗯。”

“宗三?醒醒。”
宗三摘下眼罩,迷迷糊糊,“到了?”
“快了,提前准备一下,下飞机。”
宗三坐在原地揉着眼睛,任由江雪帮他整理好长发。
广播里用中文播报,“请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……”宗三听不懂,很是好奇。他问能听懂中文的江雪,“它在说什么?”
江雪没有回答,但是在身后一步距离更紧地握住宗三骨节分明的手。

“在织田手中做了那么久的笼中之鸟,”他在提到那人名字的时候显然停顿了一下,“在本丸也没什么机会出来。”宗三跪坐在木船边缘,江雪在他身后松松揽住他的腰防止他掉进水中,并做着简短的回应,表示自己在听。
“外面的世界原来这样好。”宗三续道,“还有山川河流,我——”
“我陪你去看。”
江雪其实不懂得情爱一事。但是他总是笨拙地用自己的方式,给宗三最好的。

江雪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宗三坐在床上玩手机。
“我在查哪里有好玩的。”宗三解释。
“都好。”
宗三朝他勾勾手,“过来。”
江雪擦着自己的淡色长发跪坐在宗三身前,疑问还未出口就被身前那人扯着领子吻了上去。
分开时两人微微喘着气。宗三的异色瞳中盈满笑意,“好不容易小夜不在,我想——”
“好,都依你。”江雪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他们从来没有吻得这样缠绵。

事后宗三喘着气靠在江雪身上。他一只手绕着两人结在一起的发,粉色浅蓝相互交映,煞是好看。“没想到江雪高僧这样啊?”他满脸是狡黠的笑意,“居然要了自己的弟弟?”他刻意将“弟弟”咬的重些,满意地看着江雪耳根开始泛红。
“江雪哥有没有听过凡人的一句诗?'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'”他把玩着手中的发丝。
然后他感到左手无名指一阵冰凉,像是被套上了什么金属——
“我向刀匠请教的。”江雪又补充,“我自己打的。上面有我们的名字。”
“所以你想做什么?”宗三眯着眼,用带着戒指的手挑起江雪的下巴。银白色的戒指在灯光下闪着微弱的光。
“这是一个誓言。”江雪握着他的手,吻了一下宗三的无名指。“不是禁锢。你在这里不是笼中之鸟。是我最爱的恋人和弟弟。”

他们就像他们只有一厘米的身高差,就像戒指上刻上的紧挨的名字,就像江雪从来走在他身后半步距离,就像他们缠绕在一起的发丝。
从未远离。
END
感谢看到这里的天使们!欢迎捉虫指正。
他们太好写不出万分之一。
我终于开始写标题了(。

评论(6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pringggggdays | Powered by LOFTER